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讲大会。此次会议面向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由学院权益部部长范雨萌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主讲人向学生解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

随后,主讲人从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发放指南、还款指南、以及征信知识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第一,在贷款申请方面,她主要介绍贷款的办理流程。贷款分为首贷和续贷,首贷需要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携相关材料前往县资助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续贷若不更换共同贷款人只需要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任意一方前往县资助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第二,关于贷款发放问题,范雨萌提到,每年11月中旬左右,国家开发银行开始陆续将贷款全额发放到合同规定的支付宝账户。第三,在还款指南方面,范雨萌详细介绍使用支付宝还款的具体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她重点强调不能逾期还款,否则将构成违约,形成不良信用记录。第四,范雨萌从贷款违约产生的不良影响方面介绍征信知识,通过两个案例告诫同学们必须做到按时还款。

此次会议旨在促进学院学生学习和掌握国家的资助政策,更好地了解征信及生源地助学贷款方面的知识,为学生日后的学业提供强有力的经济保障,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水平。(撰稿:王慧洋 王明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