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第一届外文舞台剧剧本征集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为提高同学们学习外语兴趣,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想象力并提高其外语写作水平,512-524日,外国语学院外文之声协会举办第一届外文舞台剧剧本征集大赛。此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通过线上征稿的形式举办共有220名选手积极参加比赛,学院优秀教师高臻、梁雪梅、高娜、张媛担任评委。


比赛筹备阶段,为保证全体学生了解活动并积极参与,外文之声协会利用新媒体平台、QQ群等对活动进行全面宣传。比赛进行中,参赛学生依据比赛规则发挥想象力进行剧本编写,参与者自由组成1-6人的队伍参赛。比赛严谨合理,对剧本的要求清晰明确:剧本时长需控制在6-10分钟,参赛选手还需注意剧本编辑格式的规范性。比赛自由灵活,参赛队伍可以选择虚构故事情节来编写剧本,也可以选择已有人物进行故事新编。同时,为方便各专业学生根据自身兴趣进行剧本创作,该比赛设置的语言种类丰富,包括英语、韩语及日语。


参赛学生热情高涨,均发挥最佳实力创作出具有真情实感的优秀作品,天马行空的剧本让人眼前一亮,栩栩如生的人物设定和结构严谨的内容都展现了参赛者扎实的语言基础。最后,共有32位参赛选手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此次活动旨在为热爱外语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提高语言运用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张文桢 张怡)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