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英语辩论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3

鼓励、引导在校生熟悉国际大学生辩论赛中通行的议会制辩论模式,511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协会举办“相约春天,相‘辩’而行”英语辩论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由我校英语辩论赛冠军队、2019年威海校级赛新手组决赛的选手韩沛然和张玉冰担任主讲人。此次活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办,共有321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宣传阶段,为增强宣传效果,协会宣传部在微博、QQ和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活动相关信息以及报名方式活动报名阶段,参与活动的学生于52日至59日于QQ群填写报名信息。



会议伊始,韩沛然首先介绍什么是英国议会制辩论,辩论的规则、流程、动议的分类、以及各个辩手的职责,并详细讲解如何在辩论时构建有效的论点和有力的反驳。随后,张玉冰以如何进行思维风暴为始,分享构建论点框架的基本方法,从个人自由和政府干预两个角度讲解如何进行批判思维与理性思考以拓宽思维、发掘新的论点,同时以具体辩题为例,分析运用上述内容。活动进行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学生在观看分享会的同时认真记录,活动结束后将观看分享会的会议截图及笔记、学习总结上缴。


此次英语辩论经验分享会顺利有利于学生感受英语辩论的魅力,为今后的英语学习及思维拓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有助于学生增强深度思考的能力。(撰稿:符如萌 王明倩 张怡)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