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感受五四文化,图说真善美”线上分享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3

为增强青年学生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识,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风貌并感受双语文化魅力,52日至58日,学院翻译协会举行感受五四文化,图说真善美线上分享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网络的形式举办,由学院副教授孙继成老师担任评委,共有374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

活动伊始,参赛者进入QQ赛事咨询群并填写线上报名表。活动开始后,参赛选手需贴合五四精神拍摄一张照片,如参观博物馆、游览旅游景点或抗击疫情中的好人好事等。同时,参赛选手需要为图片配上一段中英双语对照的解说文字。文字要求短小精美,能够高度概括图片内容。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拍摄照片,加以英文阐释照片内容并配以中文说明的形式,表现出同学们对深入学习五四精神的热情。每一张照片都能表现出我院学生良好的英语学习态度,彰显当代青年学生对于传承与弘扬五四精神的坚定信念。

最后,经过公平公开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 刘曼、胡倩倩

二等奖 张梦雪、徐陆摇、冯海英、张颖

三等奖 陈雨霄、刘玉、季玥、李滋雨、安琪、符如萌

此次活动将英语学习与深入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结合起来,既增添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展现出外语文化风采,又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领悟。(撰稿:赵洁、张怡)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