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承五四精神,扬青年风采”大赛

作者:张文桢 张怡 发布时间:2020-05-13

为更好地展现学生的青春风采,提高在校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52日,外国语学院易班策划部举办“承五四精神,扬青年风采”大赛。此次比赛全校范围内学生均可报名,通过线上网络的形式举办512日顺利结束,共有354名选手积极参加比赛。


经学院易班策划部精心策划,中期比赛顺利进行,后期统计有条不紊。妙趣横生的文案让学生了解并参加比赛:正式比赛分为三个模块,可自选一个领域。模块一,青春之影。爱国是一种能力,青春是一个过程。将自己童年时期体现红色精神的照片与现在能体现五四精神的照片进行拼接对比,并结合自身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抒发感悟并以文字形式呈现。模块二,青春之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争中,青年志愿者们正用青春的力量体现青年担当。参赛选手将自己做志愿服务时的照片和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时的所见所感以文件的形式上交。模块三,青春之声。大学生正值青年,不忘初心筑新梦,砥砺奋进谱青春,用文字抒发感情。结合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讴歌新时代,用征文形式讴歌新思想,讴歌伟大祖国。



参赛学生准备充分,每一个作品都流露真情实感。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参赛者将一腔热血展现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活动尾声,相关负责人收集参与同学的照片和感悟,汇总后上传易班投票。投票结束后,评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有利于让同学们重拾初心,展示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有助于激发青年学生勇担社会责任,展现时代担当精神。                             (撰稿:张文桢 张怡)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