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迈出春天第一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期间,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宣传保护环境、绿色文明生活的理念,51日至55日,学院志愿服务部开展迈出春天第一步志愿服务活动,学院15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志愿活动以迈出春天第一步为主题,通过到梦空间报名,以提交服务证明、记录志愿工时方式进行,共设置美化环境致敬劳动者劳动新体验三个系列活动内容,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参加任一志愿项目。

经学院志愿服务部精心策划,本次活动中三个系列分别下设多个志愿项目,同学们需按照所选各项目的具体要求和所需工时完成劳动任务。“美化环境”系列活动共有两个志愿项目,分别为‘种植植物’和‘美化家园’,同学们亲手种植植物,增强环保意识,促进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还可兼顾打扫社区卫生,美化家园环境。“致敬劳动者”系列活动志愿项目中,同学们通过向环卫工人或社区防疫工作者赠送制作的感谢卡片等向劳动者致敬,精心制作,诚挚致敬,传递祝福。“劳动新体验”系列志愿项目为体验社区防疫员的日常工作,如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填写出行记录等,为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加强劳动教育,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聆听榜样故事,激发实干作为,在劳动中发现劳动价值,强化劳动体验,养成劳动习惯。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用心服务,积极奉献,切身体验劳动之不易与快乐。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劳动、体验劳动、致敬劳动,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劳动技能。(撰稿:赵洁、张怡、阎玮悦)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