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15天英语打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4

随着全球化和信息化的发展,中国正在逐步走向世界,逐步融入国际化的大家庭,我们不仅要属于中国,还要属于世界。而英语,作为全世界应用最广泛的语言,不仅不少重要书籍通篇都是英文,而且各国人交流的语言也是英语居多,同时英语也是我们考试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会说英语已经变成当今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项技能了。因此2020315日,我院展开了15天英语打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英语的平台, 并且激发同学们对于英语学习的热情。
    在规定时间内参与成员将一天中可证明单词背诵学习成果的草稿纸或软件记录通过拍照或截图的方式上传至打卡群的群相册中,图片中附有自己的学院姓名以及当天日期等基本信息,每天由翻译协会的人员统计打卡情况。活动周期结束后,打卡天数在14天以上(包括14天)的同学可以获得二课加分奖励,其中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打卡不可中断,但每人拥有一次补卡机会。打卡活动将使用二课加分的方式,打卡天数在11天以上的同学还能获得相应的奖励。奖项设为一二三等奖,分别发放相应的学分。此次活动灵活地运用了当下流行的英语学习软件。对于同学们在四级考试中也有很好的帮助。除此之外背单词打卡增加了我们的词汇量,英语句子的朗读使我们除了在课堂以外也能充分练习口语。


活动一开始,各个专业的同学都踊跃报名,并且每天都认真打卡。


日复一日,每一天的数字都记录着同学们努力的成果。有的同学在打卡记录上还附有激励人心的话语,用这些话语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努力下去。

还有的同学在打卡时上传了自己的记忆笔记,一笔一划勾勒出努力的回忆。


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使同学们共同进步。活动中很多同学表现优异,短短十五天,大部分同学打卡总次数都在几十次到数百次,足以展示出我院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
    15天很快过去了,坚持打卡的同学们都分别获得了相应的奖项,获得了相应的学分,对同学们来说,练习英语不仅仅是一项加分有奖品的活动,更是一种良好的习惯,相信即使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也仍然会坚持背诵读写英语单词、句子、文章,这种良性循环将不断促使我们成为英语水平更高的人。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