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实习论文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4


    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号教学楼103教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实习论文工作动员会。教师贾玉洁担任此次会议的主讲人,2020届毕业生积极参加此次动员会。




活动伊始,贾玉洁从毕业实习的时间、实习方式和工作环节三个部分讲解毕业实习应注意的事项。毕业实习的时间是2020217日至327日;实习方式是集中和自主相结合,集中实习是由学院制定单位顶岗实习,毕业生自愿报名,但是有些岗位需要筛选,自主实习要求毕业生自己联系实习单位,参加实习,要求实习工作内容与专业相关;工作环节主要包括确定接收单位和实习过程,实习结束后,毕业生要求写实习总结。

随后,贾玉洁深入讲解实习过程应该如何做。实习前,毕业生应该确定实习单位,按照时间要求在校友邦提交“接收函”,老师确定毕业生实习单位,在校友邦查看接收函。实习中,毕业生校友邦按时打卡,写实习周志,老师按时查看校友邦打卡,批阅实习周志。实习后,毕业生应该完成实习总结、实习鉴定表以校友邦为媒介上交,并准备返校后小组实习汇报。



最后,贾玉洁讲到在实习中鼓励学生使用计算机,提高自身运用计算机的能力,在遇到任何问题时与老师及时沟通。

此次会议有利于加强毕业生论文写作训练,提高写作能力,同时也增强教师的指导力度,可以按照科研程序有序指导,才能从根本上提高论文质量,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撰稿:王明倩王慧洋摄影:张睿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