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拥抱理想,自律青春”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教育,1219日晚,外国语学院全体2019级学生在各班级固定教室开展“拥抱理想,自律青春”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团支书主讲,全体2019级学生积极参与。
   

 

班会伊始,各班级统一组织签订《山东理工大学教育管理与学生自律协议书》、《学风建设承诺书》和《诚信考试承诺书》。签订完毕,由团支书收集整理,以班级为单位上交学院归档保存、备用,作为学生在校期间教育管理的重要依据。
   

 

随后,各班级团支书组织学生学习《山东理工大学课程考试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团支书带领学生认真学习细则中的考试基本要求、制卷及保密、考试安排、考场规则、成绩评定及试卷归纳、组织与监督机制等。之后,学生详细阅读《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认真学习违反考试纪律的负面清单,明确处分种类、违纪行为、处分的程序及期限。各班采用抽签朗读、随机提问、情景在现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学生明确各自的权利、义务及责任,自觉遵守考场规定,诚信应考。
   

 

凡人立于天地之间,遇事必当之以“诚”。此次主题班会不仅有助于学生深刻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形成良好的考试风气,而且有助于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学院营造“德业双修,学而不厌”的优良学风添砖加瓦。(撰稿:阎玮悦 王晓萍 摄影:王晓萍)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