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考研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8

 

为增加学生对考研的认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12月6日下午,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504教室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学习部主办,李亚楠,周君临,李胜昔,朱相旭,尤振涛,于楠然六位翻译硕士主讲,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英教2015级于楠然以PPT的形式分享考研心得。首先,她谈到确定考研目标这一问题她强调学生要明确自身考研的原因,要切实自身需求,不可盲目随大流。随后,她展示考研时间的各个准备阶段并说明每个不同的阶段的备考计划,其中2-3月为准备阶段,4-6月为复习阶段,7-9月为提高阶段,9-11月为巩固复习阶段,12月为冲刺阶段,她还建议考研准备过程中应该做到不晚睡,早起,适量运动。最后,在针对复试这个问题上,她强调学生应该进行长期准备,不能放松,坚持锻炼口语,并且密切关注国家线信息、学校研究生网站信息、调剂信息等。最后,她还提到学校优秀生源的标准。


随后学生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提问,于楠然李胜昔和尤振涛积极答疑,他们结合自身考研备考过程中的经历,建议学生注意劳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活动过程中学生一直保持着良好纪律,与会成员认真听取建议,做好录。

此次考研讲座有助于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考研过程,有助于提高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明确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备考更具有目的性。同时增加学生备考自信心,有利于营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撰稿:符如萌 陈萍 摄影:符如萌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