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活动之“青年先锋”学子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12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8教室举办“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范庆月,英语1701班班长董淑文,英教1701班团支部书记李昱璇担任此次培训班的主讲人,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范庆月通过“怎样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这一问题,对在场学生骨干提出六点要求。第一,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第二,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第三,要严于律己,在各方面起到模范的作用;第四,树立全局观念,协调好彼此之间的工作关系;第五,积极自我批评,敢于剖析自己,勇于承认错误。第六,树立并维护和谐的人际关系。



随后,李昱璇讲到她所在1701团支部在山东理工大学“我的青春我的团”特色团支部中成功立项为实践公益型团支部,并于不久前通过结项答辩,立项成功。她跟大家分享的是团支部如何建设好团支部,首先,要创建特色;其次,保证活动具体实施,最后,取得成效、总结展望。


最后,董淑文给学生骨干分享的是大学的社会实践经历。她先后到济南开创公司、淄博雷霆睿英实验室、泰安新泰柳子沟村、北京调研和交流学习。 她给在座的学生骨干之后参与社会实践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努力去做团队负责人,学会克服一切困难,一个优秀的团队负责人要学会协调团队成员,做好分工,团队齐心协力。第二,老师是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应积极与老师做好沟通与联系。


此次培训会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学生骨干向增强领导力、执行力和凝聚力的方向发展,充分发挥优秀朋辈在大学生思想上、生活上的引导作用,有利于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自律责任意识,有利于推进学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与发展。(撰稿:王慧洋 王明倩 摄影:符如萌)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