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党员教师及研究生新生集中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1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8教室设置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党员教师及研究生新生集中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炸药专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作专题报告,学院师生认真观看并记笔记。

报告会上,三位院士分别从不同角度为我们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如何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他们提到,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做到崇尚科学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努力成为有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同时指出青年学者要具备创新思想与爱国情怀,并鼓励他们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最后,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代表,向全国研究生新生及研究生导师发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倡议书

学院通过开展党员师生集中观看活动,使学生们对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坚定了将个人所学用于国家建设的信念,树立起规范科研意识,坚守科研道德底线;有利于教师党员强化学术严谨意识,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领悟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

会议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学习领悟道德模范身上体现出的高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中体现出的精神,立志将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自身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的不竭动力,立足岗位、好好学习、扎实工作,为推进学院的发展而不懈努力!(撰稿:张文桢李宁摄影:张文桢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