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校企合作系列报告之“创业那些事”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1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号教学楼305教室举行校企合作系列报告暨“青冰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之“创业那些事”专题讲座。英国国际交流中心(IEC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裁叶德舜受邀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周丽妲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及学院学生会、班级骨干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叶德舜向学生提出“生活是什么?上大学为什么?我的专业是什么?学专业干什么?职业规划是什么?我的人生是什么?”等问题,并围绕所提出的问题展开此次创业主题讲座。他向学生深入阐释创新创业精神,同时他也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做一个创新型人才。

紧接着,叶德舜向学生阐述两种创业思维,即管理思维和创新思维。管理思维包括学习、计划、行动;创新思维包括行动、反思、提升。他还向学生讲述创业型大学生以及创业思维的概念,使得学生明白创业型大学生的发展方向。叶德舜给当代大学生提出五点规划建议:从现有的资源出发,从自己可承担的损失做起,预防意外事件,生成团队,积极创造未来。

最后,叶德舜给青年学生三条寄语,即人生的每一个折腾都是一个Dots,只有拥有狂野的梦想才能Connects,以及用创业思维验证和实现梦想。

此次讲座的举行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开拓学生视野,激励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激发学生勇于创新创业的信心和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撰稿:赵洁 阎玮悦 李宁  摄影:赵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