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增加学生自身优势职业规划的了解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三号报告厅举行校企合作系列报告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上海链家品牌总监、企业宣讲官李源举受邀担任主讲,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周丽妲主持此次活动,学院各级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李源举就规划职业目标、探索职业优势、注入职业燃料三个主题展开细致分析。随后,他通过问讲结合的方式提出职业生涯三大问题: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想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你想从事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在问题中一步步引导学生规划自己的职业目标。随后他借助知名主播的职业生活来剖析职业选择的三个重要原则:要拥有毕生发展的眼光、依赖自身努力而非外界、遵循社会行业发展趋势,并展示梦想职业清单和十条职业价值观,让学生从自己的需求出发确定职业优势。随后深入分析生存期、发展期、自我实现期三个职业阶段,从而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职业阶段性任务,正确认识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李源举提出三大职业燃料,一是积累迁移能力,培养学生的收益职业的技能二是拓展多维能力,增强学生职业适应能力三是经营人际关系。他对职业燃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此次讲座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优势,形成正确的职业认识,打造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对校园风气建设有积极作用。

(撰稿:张文桢陈萍摄影:张平和)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