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第三届校园三人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宣传低碳生活、健康心理的理念,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11月10日下午由学校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第三届校园三人骑行比赛在八号教学楼前开幕。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素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丽妲,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朱岩出席,参赛学生参加。

 

开幕式上,朱岩简单介绍了活动方案。此次比赛在全校范围内设立7个打卡点,来自各学院组成的90余支队伍参加,参赛者需要三人组队参加,参赛者利用共享单车骑行获取骑行活动特别标志。参赛者平均分配到7个地点,同时出发开始比赛,到达地图上标出的所有打卡点,完成打卡点心理活动任务并集齐全部小红章后,以团队形式回到第三体育场并进行最终打卡。在活动过程中涉及拍照,答题,拼图等环节。


随后,王素霞发表讲话。她讲到,希望学生通过此次比赛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在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保持健全与良好状态注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同时,她叮嘱参赛选手注意安全,秉承安全为先,健康骑行的原则,互帮互助,遵守秩序,最后预祝各团队取得优异成绩。紧接着,参赛学生代表范庆月提出倡导新风,绿色出行、提高认识,传播文明、从我做起,文明停车、爱护车辆,引领示范、互相协作,和谐相处”的五条倡议。


   周丽妲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就绪后,进入“恒守初心”心理知识答题走直线关卡,各队队员蒙眼在规定路线上行走,分秒必争为答题选手争取更多时间。经过听歌识曲、歌词接龙、国家百科知识答题、拼地图比赛关卡后,团队成员来到第四体育场进行UC管传递乒乓球活动,队员们站成一排,利用U型引导槽将乒乓球传递给下一个队友直至到达终点。在定点投篮关卡中,参赛选手们神情专注,认真把握每次投篮机会,他们屏息凝神,瞄准球框,以轻盈的步伐、矫健的身姿迅速投入球框。经过前期关卡,各队队员进入到最终爱国诗歌排序关卡,队员们井然有序,默契配合,完成排序。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全力以赴、相互鼓励,最终到达终点。现场工作者坚守各自岗位,积极服务于此次大赛的各个方面,保证了本次大赛能够顺利圆满的完成。

经过激烈比拼,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等两组团队获得一等奖,送你三斤鱼等四组团队获得二等奖,随便战队等六组团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在丰富学校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各团队间的凝聚力,展现了我校学生勇于拼搏的风采。同时,有助于鼓励学生养成低碳出行、保护环境的意识。

(撰稿:陈萍 李宁 摄影:王晓萍)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