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晨读声声震校园——“早安 理工”晨读活动持续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3

10月22日清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广场,外国语学院“早安,理工”晨读活动照常举行。晨读活动由学院朗读协会主办,此次邀请了英教 1802张榕珊同学担任领读嘉宾,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晨读之初,由朗读协会负责人向 2019级学生简单介绍今日晨读活动的相关内容,此次晨读活动主要分为嘉宾领诵跟读和自由朗读两部分。随后,张榕珊同学带领大家朗读徐志摩的著名的诗歌《再别康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 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那熟悉的字眼,如今以英文的形式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这是一种情感上的交流,更是一种文化上的贯通。作为 2019级同学们的学姐,张榕珊同学大方热情地高声朗读,认真对待,带动了现场的气氛, 为同学们做出了榜样。2019级的同学们也怀着对诗歌的敬意,精神饱满地跟随朗读,模 仿领读者的发音和朗读节奏,共同完成跟读部分;在自由朗读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自由组合 的方式有感情地朗读诗歌,激情昂扬,活力四射,十分专注,充分有力地表达出同学们对英 语的热爱和对诗歌的敬意;最后本次活动完美结束,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为 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存草稿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美好的一天从清晨的早读开始,美妙的音韵回荡在 宽阔的广场之中,弥漫书香,慢慢情怀。本次“早安,理工”晨读活动的作用不仅仅是完成学 习任务,更可以帮助同学们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同学们的 思想境界,开阔同学们的眼界。激励着新一代的大学生充满激情地提高个人素质,努力提升个人英语口语水平,不断发展自身,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

晨读声声震校园,“早安,理工”等你来。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