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实践锻炼、海外提升项目验收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根据教务处《关于组织 2018-2019 学年第二学期进修助课、实践锻炼以及海外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验收报告会的通知》要求,20191031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2019年实践锻炼、海外提升项目验收报告会在8号楼418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院长王明新主持,副院长于志涛、张燕,教务处督导王振友、周云明,学院近70位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马海东老师做了主题为“体验、感悟、反思——首批海外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汇报”的报告。他简要介绍了海外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的基本情况,汇报了两校教师在教学理念与方法改进方面的交流心得与个人感悟。他讲到我们应该多学习国外优秀的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教学与实践并重;要创造温馨的校园环境,不断引导学生运用跨学科的思维方式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刘茜老师做了主题为“赴美交流的感与悟——参加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海外提升项目的个人总结汇报”的报告。报告主要从项目介绍、培训内容和近期目标三个方面展开,以丰富的图片和详实的内容重点介绍了在美国杨斯顿州立大学参加专题讲座、语言培训和参观考察等培训过程。

陶新慧老师做了主题为“以基础教育改革为引领,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报告,从实践缘起、单位介绍、工作内容、实践收获四个方面展开,主要围绕实践锻炼过程中的收获,结合当下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提出师范类人才培养的实践路径和课程途径。最后,陶老师提到本次实践感悟: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导,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紧跟基础教育改革步伐,全面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最后,于志涛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对本次验收报告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教师通过这样的形式去学习、借鉴、交流,实现个人的专业发展,推动自我革命;今后学院依然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积极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新形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本次验收报告会能极大地促进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革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扩展教师的国际化视野,也能进一步鼓励和带动其他教师积极参与到教师实践锻炼和教学能力提升项目中来,不断地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创新意识,推动学校和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