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9年第二期党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

作者:王明倩 李宁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10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8教室举行党校培训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团总支书记、17级辅导员周丽妲主持,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昕担任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辅导员王惠、邢琛参加,2019年第二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深情唱响国歌。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孙立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会认真学习党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紧接着,李静上台发言,她从三个方面说明此次会议的纪律要求以及活动目的。最后,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把此次党校培训当做肩负中华民族复兴的政治义务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李静发言完毕,全体成员演奏《国际歌》。

开班仪式后,刘昕开始以《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为专题的党课,在系统的介绍了党等党的基本知识后,具体阐述了党的理想含义、作用以及四个全面发展目标、两个100年奋斗目标,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以时代发展为己任,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他还通过介绍大批优秀、先进的共产党员事例进一步阐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随后,主讲人通过引用习近平主席“人民有力量,国家有信仰,民族有希望”语录从而引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责任。

最后,主讲人联系现实,分析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青年人的使命,明确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需努力学习、做到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毕业后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立功,把青春才华献给党和人民,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的历史、性质、建党宗旨、组织制度及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清楚入党条件与入党程序,能够结合学习实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王明倩 李宁 摄影:王明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