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校工作

外国语学院2019年10月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通过培训,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纲领、纪律及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清楚入党条件与入党程序。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学员争取入党的实践能力,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用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一、培训时间

20191024日— 11 04

二、培训内容

1、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将紧密结合目前开展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采用学生党员带组负责、邀请专家理论讲课、集中收看录像、组织社会参观考察、专题自学、讨论等形式,有计划地开展培训,并将短期集中培训与日常党性教育结合起来,做好日常教育考察培养工作。

2、外国语学院 2019 11月党校课程安排

时间

地点

授课内容

主讲人

102414:00

8#418

开班仪式

姜素锦

102419:00

8#418

专题一 党的光辉历程

刘西锋

103116:30

8#116

专题二 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姜素锦

103019:00

8#216

专题三 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

李静

103114:30

8#116

专题四 党的组织与纪律

娄春婷

102414:30

8#418

专题五 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

刘昕

110216:00

8#116

专题六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戴洁

1031

 

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1103

8#教室

分组讨论、自学


1103日19:00

8#教室

结业考试


3、实践教育

主要以组织社会参观考察、社会实践活动和学员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现实表现来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的认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情况等各方面。

三、培训学员人数和名单

外国语学院201910月党校培训名单(78人)

分组

组长

人数

 

1

栾炯如

25

冯洁  栾炯如  周宗灏  夏雪颖   鞠静  王欣瑜  王倩  刘鸽鸽  任紫慧  孙靖蕾  贺敏  郭泽荣  李志萍  徐子晨  吕雪晴  金星  田苹  党静  牛宗浩  朱雪婷  曹秀秀  石婷瑞  杨君毅  杨紫嫣  秦晓红

2

孙立

26

亓欣  刘莞颖  孙立  黄诗杰  徐广月  宋梦杨  赵佳妮  王钰涵  杨晓婉  曲启超  李鑫鑫  孙琛  李为琦  孙文婕  何绿萍  李巧巧  曹潇元  张怡  张玉冰  吴月莹  刘树杰  何唯一  宋子晴  官晓雯  王樱烨  郑兴荣 

3

武瑾

27

刁子晨  杨佩佩  于云龙  武瑾  卫致璇  黄小南  李成琳 陈卓  陈梦  王浚  张瑞琳  胡永正  柳源  张永琪  刘婉琳  许晴  王晨  郭凯敏  庚欣    郭秋佚  刘骁辉  赵玉丽  吴欣颖  刘婷婷      李述芳  张铭洁  李倩

 

四、考核方法及评分标准

培训结束组织卷面闭卷结业考试,试卷由学院党校提供,学员无故缺课一次或请假缺课三次及以上(包括分组讨论),取消卷面考试资格。考核分数实行100分制,评分实行卷面分数与平时成绩相结合,卷面占80分,平时占20分。考试合格由学校党校颁发《结业证书》,作为组织发展的必备条件之一。

五、纪律要求

1、学员要树立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参加每一次的辅导报告的学习,认真做好笔记;认真阅读指定的学习内容,积极参加小组的学习讨论,讨论中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谈出自己的真切感受。处理好培训与专业学习的关系,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自觉用党员标准要求,在学生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参加培训同提高思想觉悟、工作、学习质量、生活情趣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2、学员应按照培训班日程安排的要求参加学习,遵守学校党校制定的纪律要求,不得旷课、迟到、早退。学员因故不能参加培训须提前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并经辅导员批准后交本组组长集中考核。

3、无故旷课1次或请假3次者不得参加结业考试;对于迟到早退者根据迟到早退的次数、时间的长短在结业考试中要作相应的扣分处理。

4、学员应认真参加培训班的各项活动,按时、高质地完成规定任务,积极参加讨论。

5、各组组长要认真做好本组学员的考勤、考察和组织工作,及时向学院党党总支反映学员学习情况、建议或要求。组长负责组织分组讨论并指派专人做好记录。

6、课程结束时,每位学员结合培训班学习内容上交一篇学习总结,字数不得少于2000字。总结由组长收齐于1103日交学院党总支。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9.10.21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