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七届日语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926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116教室举办第七届日语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朗读协会承办,日语系优秀教师肖展、沙仲辉、魏美平、张媛担任评委,1819级日语专业学生观看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在场观众简单介绍比赛环节设置及评分标准。比赛共分为命题演讲与即席演讲两个环节,评委将从参赛选手语音语调、语法词汇、内容结构和表达能力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得出最终结果。命题演讲环节中,六位选手依次围绕“人工智能与我”或 “那一瞬间”发表演讲,选手沉着冷静,表现自如,语言流利,展现出自己深厚的语言功底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奥运会中美贸易摩擦外卖/网约车等主题,在短时间之内组织语言并准确表达个人观点。比赛结束后,沙仲辉对六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他们在语音语调与现场表现等方面的不足,提出自己的建议。


       比赛期间,有嘉宾带来中场歌曲表演,中文歌曲《那些你很冒险的梦》和日语歌曲《なんでもないや》活跃了现场气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黄姝菡获得一等奖,毛鑫臣、冀慧芳获得二等奖,平洁、武瑾、杨雪彦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为“泰山杯”第三届山东省高校日语演讲比赛的校内选拔赛,旨在加强日语的学习交流,为省级日语演讲比赛选拔优秀人才。有助于提高学生日语口语水平,在良好的竞赛氛围中进步与成长,为日后的学习积累经验。此次比赛彰显出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有利于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撰稿:张冉 栾炯如   摄影:牛怀丽)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