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早安,理工”晨读之“少年中国诵,献礼新时代”朗读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在国庆来临之际,926日早晨700,外国语学院朗读协会在大学生艺术广场开展“早安,理工”晨读之“少年中国诵,献礼新时代”朗读活动。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朗读协会主办,邀请英教1801班班长张紫航同学担任领读嘉宾,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之初,朗读协会相关负责人向2019级学生简单介绍了此次朗读活动相关情况。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嘉宾领诵跟读和自由朗读两部分,旨在通过全体朗读爱国诗篇的形式喜迎国庆,激发新青年爱国深情。随后,张紫航同学带领大家朗读爱国诗歌《我爱我的祖国》。“在我身后,是长城巍峨,绵延万里,带着我的思索;在我脚下,是古老的土地,深厚博大, 能够听我诉说…”张紫航同学充满深情的逐句领诵,带动了现场气氛,同学们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地投入朗读。在朗读过程中,大家有感而发,严肃认真、积极投入的神情展现了对于祖国发展漫漫历史长河的尊敬,激情昂扬、充分有力地表达出对祖国现代发展的自豪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踏着华诞国庆节拍,欢呼声响彻云霄外。我们的新时代从光荣的岁月中走来。看新中国七十年蝶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走进了新时代。”——新时代,新青年,新希望。

     此次“早安,理工”晨读之“少年中国诵,献礼新时代”朗读活动,通过对爱国诗篇的朗诵与情感传递,响应新时代要求,向外院学子展现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深情,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激励当代大学生应当全方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努力发展自身,向着“五有”人才的目标努力前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撰稿:张冉 栾炯如   摄影:姜山莹)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