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5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24日清晨,我院在鸿远楼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教师代表及我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伴随着音乐学院学生领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全体师生手持国旗,深情合唱。与此同时,80名学生手持巨幅国旗进行传递,学生代表手持红色方板拼出数字70,共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成员护卫着鲜红的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动作整齐划一,气氛庄严肃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风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在国旗下,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范庆月作主题为“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的主题演讲。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使命任务,勇于砥砺奋斗,以新的伟大思想凝聚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她鼓励同学们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向榜样学习,结合自身融入五有,用青春热血谱写新时代的篇章,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

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讲授主题微团课《当今时代我们如何爱国》。他从“你爱国吗”“你觉得生活在中国安全吗”“你觉得生活在中国方便吗”几个问题引入,用数据和案例讲述正是由于国家的安全和生活环境的方便构筑了我们对于祖国的自豪感。他指出爱国贵在态度,付出贵在执着,并引用习近平主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提醒当代青年学生,要敢于担当责任,必须把个人的发展融入祖国的发展,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呼吸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在今天、在未来、在精彩人生的每时每刻,用自己的付出和执着,才能共同唱响我们祖国的奋进之歌。

随后,学生代表韩政洋带领全体学生在国旗下高举右手宣读《中国共青团入团誓词》。

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此次升旗仪式有利于提升学校广大团员青年的民族自豪感,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