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启动大会

作者:阎玮悦 李宁 发布时间:2019-09-14

9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启动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系室主任、班级导师、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院长王明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进入学院学习的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建设和专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作为新一届外院人,学生要充分领会学院“内外兼修 中西贯通”的精神内涵,追求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并重,争做“五有”外院人。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心怀祖国,爱家爱国。牢固树立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自觉地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二是要勤奋好学,博闻强识。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广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人文素养和思维品质。三是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创新中培养合作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文化互鉴中培养包容的时代情怀、形成开阔的国际视野。

随后,各系主任对其专业的学科设置、就业前景以及学科优势进行介绍。同时,她们希望学生可以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大学美好时光。

院学生会主席范庆月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结合自身学习与学生工作经验与新生进行分享,希望新生珍惜时光,合理规划,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徐晓雪则表示自身将会认真学习,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实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全面提升自己,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最后,全体新生起立宣誓并合唱校歌,整齐划一的宣誓声与歌声展现其蓬勃向上的精神,展现学院风采。

大会结束后,入学教育活动正式开启。第一阶段,组织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校党委书记吕传毅采访视频《小语访谈》之《吕传毅·大学之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的在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汇报宣讲会上的发言《新爱国三问》等视频。在为期三天时间中,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入学教育手册学习、校规校纪和安全教育、熟悉校园环境、朋辈辅导员团体辅导等内容集中开展入学教育,为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