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朋辈辅导员、辅导员助理选拔

作者:付一超 王佳瑶 发布时间:2019-08-29

828日晚,外国语学院于8号教学楼116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朋辈辅导员、辅导员助理选拔,2019级辅导员阴祖宝、邢琛担任评委,2017级、2018级学生积极参加。

为使竞争更加公平公正,本次竞选朋辈辅导员分为英语、英语教育、日语、朝鲜语、韩语五个专业进行,主要针对大二、大三年级,以学生干部、学有余力者优先,学生提前填写好纸质报名表之后进行此次面试。



本次朋辈辅导员、辅导员助理选拔同时进行,先由学生上台自我介绍,再经过评委提问、评委共同商讨得出结果。每位学生介绍自己的职位和优势,谈到对所应聘职位的认识,并结合自己大一遇到的问题和经历,分享自己对大一新生的感想和建议,并承诺对工作和新生认真负责,学生感情真挚、态度诚恳。之后,辅导员对竞选学生提出问题,如新生与舍友发生矛盾应该如何解决、新生夜不归宿要求朋辈辅导员协助包庇应该怎么办、如何发现新生潜在的问题并进行疏导,面试学生冷静作答,评委老师根据学生回答与学生成绩、工作记录做出初步评价,之后进行商讨得出竞选结果。



最后,两位辅导员对此次面试进行总结,希望竞选学生能够真正对这份工作认真负责,带领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进行必要的学业指导和经验分享,尽可能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协助老师管理新生和开展团课类活动。竞选学生谨记在心。



据悉,此次入选名单中有毛鑫臣、于琼、张紫航、安冉、田常伟、刘慧贞、李优秀、郑烨、王晨旭、盖浩晖、陈卓。(撰稿:付一超 王佳瑶 摄影:付一超)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