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阎玮悦 李宁 发布时间:2019-08-31

8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8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2019级辅导员阴祖宝和刑琛以及部分新生家长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阴祖宝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新生家长的信任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对新生在家长精心培养下,顺利跨入高等学府,迈向人生新征程表示祝福。

会议中,姜素锦就学院的概况与学生的提升做专题发言。发言分三个部分:学校(学院)做什么、学生做什么、家长做什么。她首先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根本任务、办学宗旨和办学目标及学院的办学时间和机构设置,以使新生家长对学院的教育教学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学院始终秉持着“中西贯通、内外兼修”的育人理念,融汇中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着力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其次,把学生在大学的目标总结为“自律,上进,学好知识,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最后,从“要不要管,怎么管”两个方面阐述了学院为家长提供的了解学生的方法。

阴祖宝对于学生的教育和成长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她总结以下四方面。第一,要相信孩子、关注孩子,家长需要鼓励孩子学会独立自主,并时刻关注孩子的变化;第二,做好规划、全面发展,家长需要提醒孩子挖掘自身的特长爱好,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第三,守规守纪、守住底线,家长需要教育孩子树立规则意识、底线意识,促进其向上发展;第四,安全第一,携手共进,家长应更多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提醒孩子保护好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最后就近期新生安排,阴祖宝向各位家长进行了简单介绍。阴祖宝希望家长与学院共同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问题,在学生今后的学习方式、就业路径选择等方面给予合理的建议与指导,共同培养高质量、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此次见面会有利于学生家长深入了解学院,指导学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为今后学院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