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志愿者迎新侧记

作者:高雪 张文娟 发布时间:2019-08-31

  831日上午,我院志愿者们的迎新活动已经拉开序幕,学院分别在三号体育场、8号教学楼、234号公寓开设了新生招待场所,引导新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

  清晨,志愿者们准备就绪。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分工合作,志愿者们有些负责接待,有些负责保管物资,有些收取材料,有些负责指引道路。他们将桌椅搬到三号体育场的营帐里摆放整齐,将条幅张贴平整,将展板排列美观,他们将为新生准备的各类材料、签名册、校园卡等物件排放在营帐不同板块,等待新生到来,为他们指点迷津,学院还设置了许多有趣的小环节,比如2019级新生照片墙、“缤纷糖果,甜蜜一夏”活动、外院修炼秘籍大发放环节等;在8号教学楼的志愿者尽职尽责,如有新生误走到学院,他们会提醒新生去三号体育场报道,他们会为新生说明他们的教室等;在学生公寓,志愿者与宿管阿姨配合默契,新生入学之前,各个班级就组织志愿者们将新生宿舍打扫干净,他们分发给新生宿舍钥匙、帮忙将新生的行李提到顶楼,热心告诉他们宿舍住宿事宜。他们热情洋溢,耐心为新生答疑解惑,这些志愿者身上真正体现了外院人“团结、友爱、互助、共赢”的精神。

  夜色渐深,整整一天的迎新工作结束,志愿者们将物资收拾完备,将现场卫生清理整洁,他们辛勤的工作为新生工作的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为新生展现了外院人风貌,推动了学院新生建设。(撰稿:高雪、张文娟  摄影:高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