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放飞梦想,成就未来——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举行教学成果展示汇演

作者:杨皓宇 李宁 杜立澍 发布时间:2019-08-28

浓情今夏,留忆德州。为丰富留守儿童的课外活动,7月25日下午,“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在山东省德州市花园镇房家小学举行教学成果展示汇演。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房家小学学生出演。

“凭什么要失望,藏眼泪到心脏”,由五年级房树增和关学广同学带来的的男声二重唱《修炼爱情》拉开汇演帷幕,动听的歌声引得全场观众瞩目;紧接着,由各班同学报名参加的演讲比赛带给观众一个又一个新鲜的看点;由一二年级同学大合唱《假如我有一双翅膀》带给观众更多的感动;五年级的彭欣冉等五位同学表演的舞蹈《东西》,将此次汇演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在欢呼声中高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位带班老师耐心地教学下,孩子们只经过三天的学习,便演唱出了惊艳全场的歌曲《假如我有一双翅膀》,和谐的音律和灵活的手势动作相契合,达到了一定的整齐度。最后,教学成果展示汇演以各班同学的合唱《感恩的心》结束,全场跟着背景音乐一起哼唱,气氛十分温馨。

此外,文艺汇演结束后的节目评选环节以举手投票的方式对各个节目进行了评选,为鼓励、嘉奖登台表演的孩子们,实践团为每一个节目的演员均颁发奖品。支教期间,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充分利用大课间以及兴趣课时间在各自负责的班级精心设计并排练丰富多彩的节目。此次文艺汇演作为支教的成果汇报,获得了队员们的一致重视,均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实践团成员以“责任到人”为原则将主持、维持现场秩序、播放背景音乐等汇演当天需要负责的任务积极落实,使得汇演当天现场布置,观众、演员就位及离场井然有序。

此次文艺汇演作为期社会实践的重要一部分,其成功的举行丰富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文化活动,加深了队员们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使孩子们展现出自己多姿多彩的一面,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