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16级英语师范类专业考研指导报告会

作者:高雪 李宁 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112教室举行英语师范类专业考研指导报告会此次会议由陶新慧副教授主讲,2016级英语师范类专业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陶新慧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考研的意义,考研不仅使人生经验更丰富,也会使就业范围更广阔



  其次,她就考研院校的选择问题展开论述,她列举研究类院校、外语院校类、理工类英语专业、结合类院校、冷门院校等选择类型就业角度进一步做出分析,同学们可以选择高校教师、翻译、传媒专业、外贸、外交、中学教师等多个职业作为自己的就业方向。



  紧接着,通过“三定”、“三看”、“三好”三种方法向同学们介绍如何自测来确定院校选择。她从考研专业、英语专业研究方向、英语专业排名、MTI(翻译硕士)排名、学科教学排名五个方面进行展开介绍了考研的偏文科各类专业,她认为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意愿来学习某种专业,可以跨专业考学。



  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意见:第一,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处理好考研与其他方面的关系;第二,保持学习效率,保证学习时间;第三,制订自己的复习计划,分为4轮复习,首先过一遍,解决理解问题,第二轮要认真解决;第四,她提出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学习需要不断的重复记忆;第五,她针对转专业考研方向角度、公共课、专业课复习学习方法也做出了详细解释。

  此次会议针对考研相关信息、问题做出详尽解答,解决了同学们长期的疑惑,为学院的学科教学进行了指导,加强了学院建设。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