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新闻及礼仪培训会

作者:阎玮悦 李宁 王佳瑶 发布时间:2019-07-07

7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112、116 教室同时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新闻及礼仪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学生会新闻部、社会实践部相关负责人主讲,学院各实践团队成员参加。

会议内容主要涉及新闻撰写、新闻投稿、新闻摄影、社交礼仪、经验分享、注意事项及答疑解惑。



培训会第一部分,新闻部相关负责人向各实践团成员简单介绍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并就暑期社会实践需要投稿的相关网站进行梳理与总结。其次,针对各个网站的稿件要求照片格式、投稿方式、注意事项等进行强调与操作演示。负责人表示,各实践团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学务必严格遵循网站投稿要求,以便为实践团各项活动的开展做好宣传工作。



培训会第二部分,社会实践部相关负责人为全体实践队员开展职场礼仪培训,引导实践队员树文明之风,展大学生风采。她从社交礼仪知识方面入手,主要从见面礼仪、电话礼仪、介绍礼仪等方面展开,如团队成员与交流时一定要注意礼貌用语的使用遵守实践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安排明确自身的团队定位



  此次培训会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过程,不断强化认知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