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前期准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李宁 高雪 发布时间:2019-06-29


6月28日下午,我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在8号教学楼111会议室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团队带队教师朱岩主持,邀请社会实践基地德州市乐陵市花园镇房家村房富民书记参加,团队成员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朱岩表达房富民为学院学生提供社会实践良好平台的感谢后,邀请房富民对参与实践的学生们做出进一步详细指导。



会议中,房富民满怀热情地介绍了近期房家村建设成果后,与团队成员们分析并初步拟定了今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方案,团队将本着“教育关爱”为主题在房家村中心小学开展以“支教为主、调研为辅”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在指出前期实践过程中存在的规划不完善、实践具体项目不深入等不足问题后,发动实践队员们积极思考,希望在今年的社会实践中克服困难,再接再厉。

针对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和预期成果的展示,他提出了几点合理化建议。第一,希望团队成员带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从体育、人文、社科等多方面入手,丰富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加强对孩子们的诱导性教学,使其产生对学习的兴趣;第二,实践过程中要寻求创新点,不要机械地重复。调研不能只局限于对农村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建设两个方面,要多方面深入展开,希望团队成员后期密切合作、深入思考相关问题,寻求切入点,争取在此次实践中有更大的提升;第三,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对实践地学生、实践地村民、实践队成员三方面出发,详细说明社会实践的必要性,希望团队成员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从而引领实践地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最后,房富民重点强调了外出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希望团队成员们提高警惕,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并预祝此次赴德州暑期社会实践顺利进行。

此次工作准备会议的召开,充分调动了团队成员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有助于团队成员对实践开展的相关流程加深了解,为后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李宁  高雪摄影: 高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