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声入人心,曲通中外”第十六届外文歌曲比赛决赛

作者:高雪 师秋硕 发布时间:2019-06-11

610日晚,我院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声入人心,曲通中外”第十六届外文歌曲比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外文之声协会承办,我院优秀教师张立、梁雪梅、徐南飞担任评委,多个学院学生参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个人风采汇与唱响最强音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选手分别上台独唱,评委根据唱功、外文语音、舞台表现力等对选手评分,此次得分将占总分的60%;唱响最强音环节,选手将与帮唱嘉宾共同演绎歌曲,评委根据选手的舞台综合表现力进行评分,此环节得分将占总分的40%

展现选手个人风姿的T台秀环节,选手们的步伐或矫健有力或灵动俏皮,每一步都展现出选手独特的个人魅力。选手们演绎的歌曲更为精彩,有外国语学院岳琳带来的个性十足、动感炫酷的爵士乐《young and beautiful》、外国语学院李朵带来的甜美抒情、经典优雅的知名曲目《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外国语学院张子涵带来的深情忧伤、震撼人心的英国最佳单曲《yellow》,无论是上世纪的经典老歌,还是近几年的流行乐曲,选手们都将其所包含的意蕴发挥到极致;帮帮唱环节中,选手与帮唱嘉宾配合默契,精致的服装与妆容、恰好的眼神交汇无一不体现着选手们的独特风格。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与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为激烈的比赛增添了趣味性。最后,外国语学院张子涵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王慧卿、许静雯获得二等奖,车辆与工程学院刘柏良、外国语学院徐广月、岳琳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外文语言的兴趣,同时有利于纠正学生语音,增加学习的动力。同时,此次比赛作为外语文化节的重要一环,有助于推动外国语学院文化建设,使学生向全能型人才方向迈进。(撰稿:高雪 师秋硕 摄影:高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