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0

    为促进学院学生对生源地助学贷款的了解,6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07教室开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讲活动,学院权益部部长王晓雯担任此次宣讲会主讲人,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主讲人说明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概念后,从生源地助学贷款指南、发放指南、还款指南、以及征信知识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第一,在贷款申请方面,她主要介绍助学贷款办理流程,根据贷款类型的不同分为首贷和续贷。首贷需要借款学生和协助借款人携相关材料前往资助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续贷只需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任意一方前往资助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即可。第二,关于贷款发放问题,王晓雯提到,每年11月中旬左右,国家开发银行开始陆续将贷款全额发送到合同规定的支付宝账户,办理助学贷款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用将直接从支付宝账户中提取。此外,为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支付宝账户中的剩余金额只能通过学生实名认证后提取使用。第三,还款过程中,王晓雯提醒同学们需要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完成毕业确认后进行还款,随后她详细介绍使用支付宝还款的具体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她重点强调不能逾期还款,否则将构成违约,形成不良信用记录。第四,主讲人主要从助学贷款违约行为产生的不良影响方面介绍征信知识,并告诫同学们必须做到按时还款,做一名守信守约的大学生。

  

此次开展的助学贷款宣讲活动,有利于促进学院学生对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事项的了解,为学生日后的学业提供强有力的经济保障,进一步推动学院对学生权益知识的普及。(撰稿:王明倩  李宁摄影:王明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