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Plogging志愿活动

作者:高雪 师秋硕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响应学校的垃圾挑战赛,65日下午,我院沿3号学生公寓、信息楼3号学楼、图书馆12号教学楼、13号教学楼、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路线开展Plogging垃圾捡拾志愿活动此活动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团主办,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学生志愿者在3号学生公寓楼下集合,活动负责人莫嘉莉分发志愿者服装与垃圾袋等捡拾垃圾所需工具,她向学生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活动内容,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让校园变得更加整洁。

行进过程中,志愿者对附近的小路与园林区的塑料袋、包装纸、果皮、纸屑、塑料瓶等垃圾进行清理,学生二至三个人一组,相互配合协作,默契十足。志愿者对图书馆前的草坪进行重点清理,零零碎碎的垃圾警示学生要爱护校园环境,校园的每一寸土地都需要精心呵护。

归途中,志愿者依旧保持着高涨的热情,并互相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此外学生还互相分享活动感受。学生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了解到美丽校园环境的来之不易,提高了她们保护环境的自觉性与身为校园主人翁的责任感,活动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此次活动有助于切实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自觉维护和美化校园环境同时有助于引导学生向新时代五有人才迈进为学院全面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Plogging活动中的Plogging是英文单词“Plucking(捡拾)”和“Jogging(慢跑)”组合而成,意为在跑步的过程中捡垃圾。(撰稿:高雪 师秋硕 摄影:高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