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出国交流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7

为促进学生对出国留学的了解,5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交流科教师牟善芹在8号教学楼506教室举行出国留学交流讲座,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应用韩语以及朝鲜语专业的学生,旨在为其提供更精确的出国交流信息。讲座开始,牟善芹表示此次讲座是为有条件、有意愿的学生准备的。她主要从出国交流应满足的条件、留学项目的分类、出国交流的“值不值”问题及准备工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我校出国留学项目。



牟善芹提到参与出国留学项目的前提是学习成绩须在班级前百分之三十,同时不同学校对语言有不同要求。一般而言,雅思及托福是主要成绩依托,学校也会根据雅思托福的成绩优异程度给予长期出国交流项目的学生以适当的资金奖励。关于出国交流项目的分类,牟善芹主要介绍了两种,第一是学位交换项目,其主要优点是学位双,即可以获得我校的学位证书的同时又可以获得国外学校的证书,只是学费略贵。第二是交换生项目,这种相较而言比较便宜,只需缴纳我校学费即可,但这种对成绩要求较高。她与学生一起谈论出国留学的“值不值”问题。“你觉得你值得,就是值得。”她表示对于学习语言的人来说,出国是将语言水平提上一个台阶的重要手段。通过国外的学习,可以将知识转化为能力运用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在交际交往中,为日后进一步发展奠基。关于出国交流前的准备工作,她说到,最大的准备便是语言能力过关,具有日常与人交流的能力。同时如果确定参加出国留学项目从现在起就要准备签证、保留学籍的材料、学科认证等资料。



此次交流讲座的举行,有利于促进学生对出国留学项目的基本了解,为学生日后发展提供更多选择,有利于学院培养中西贯通的高素质人才。(撰稿:王明倩 师秋硕 摄影:王明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