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4

为落实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校内优秀生源的遴选工作,5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315教室开展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宣讲活动。学院院长王明新、副院长张燕、优秀教师叶湘参与宣讲,2016级学生积极参加。

宣讲开始,王明新对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遴选作简要介绍。他首先明确优秀生源的来源需为注册的我校学生,且成绩在专业前百分之五十才有申请优秀生源的资格。他简要分析选择优秀生源的原因后表明将举全院之财力、物力、师资力量保障翻译硕士学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随后由叶湘对优秀生源遴选进行详细介绍。他从以下三个方面介绍。第一,优秀生源的政策。他提到作为优秀生源,将有机会获得学校奖学金以及学院奖学金,同时资金奖励将依据成绩分为不同等级。第二,介绍学院在培养翻译硕士方面的优秀人才。他谈到学院目前为止共有13位校内优秀硕士生导师以及4位优秀行业导师,其中部分校内导师正在负责国内顶尖的科研项目,如《管子》、《晏子》等。同时学院将通过行业导师与校外企业取得联系,为学生日后的就业提供保障。第三,明确优秀生源与研究生考试的区别。他讲到优秀生源与研究生考试并不冲突,学生取得优秀生源的资格,就必须得通过研究生考试的国家线同时通过研究生导师的面试。


宣讲最后,张燕总结此次宣讲的主要内容,作为优秀生源,学院导师将倾力辅导,资金支持即刻到位,并表达出学院欢迎优秀学生争取优秀生源资格,同时支持学生考取其他优秀院校。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对优秀生源政策的基本了解,认真考虑日后自身的发展选择,进一步推进学院优秀生源遴选工作的顺利开展。(撰稿:王明倩 李宁 摄影:阎玮悦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