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忆峥嵘百年,谱青春华章”团支部风采大赛

作者: 刘婉琳 张文娟 发布时间:2019-05-10

510日晚,忆峥嵘百年,谱青春华章外国语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班级导师彭静、李金凤、高臻、韩治路、高福升、李丽,辅导员朱岩、邱峥慧到场观看演出,2018级、2017各团支部积极参加。

此次比赛共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是团支部基本风貌展示,各团支部以视频形式介绍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包括团支部简介、标志、口号、老师寄语、同学展望等。第二环节是团支部特色展示,以PPT的形式着重介绍本团支部显著并可以推广的特色,例如公寓建设、团日活动、学风建设和特色活动等。参赛团支部向大家分享学风建设、班级制度建设、特色团日活动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使在场的同学们和老师们都深刻感受到各团支部的凝聚力。第三环节是团支部风采展示,各团支部各显神通,通过朗读、歌曲串烧、情景剧、手语操、演讲等形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团支部成长生活,表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对祖国的祝福。


其中,英教1702团支部带来精彩的情景剧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欢呼和鼓掌,表演中记录了祖国的发展历史,带给观众们强烈的的画面感和历史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时,团支部成员手里舞动着国旗,精彩的展现了本团支部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现场气氛一度推向高潮;朝语1801团支部用饱满激情的歌声唱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分展示出本团支部文明健康、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日语1701团支部在深情朗诵后,伴随着活泼的旋律合唱《幸福歌》,充分展现出本团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朝语1701团支部带来的红歌串烧让现场观众们沉醉于优美的旋律中;英语1803团支部带来的合唱《红旗飘飘》,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歌颂,伴随着跳动的音符,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英语1801团支部选取《年轻的战场》作为比赛曲目,年轻悠扬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表现出他们奔向胜利的决心和勇气;英教1701团支部带来的手语舞,用美妙的手语为观众带来别样的触动与喜悦;英语1802团支部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为大家带来合唱《国家》后,由团支部成员带来精彩的个人才艺展示和具有专业特色的演讲《葛底斯演说》;内惩国贼、外争主权、祖国母亲岂容蹂躏、中华大地哪能踏践,英语1804团支部通过朗诵的方式,铿锵有力地表达出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流畅的言语,大方的举止,充分体现出本团支部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英教1703团支部通过五四青年运动情景剧片段的表演,彰显出五四青年不畏强权,无惧牺牲的伟大精神;应韩1802团支部用班歌《倔强》 唱出当代大学生不轻易屈服的性格及在追梦路上坚持到底的决心。


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分,英教1702团支部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英教1703团支部和朝语180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日语1701团支部、英语1801团支部和英教1701团支部获得三等奖,英语1803团支部、英语1802团支部、英语1804团支部、应韩1802团支部、英教1801团支部和朝语1701团支部获得优秀奖。


最后,高福升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此次团支部风采大赛的准备工作及各参赛团支部的积极参与程度,同时对各团支部组织制度建设、凝聚力及特色活动建设提出恳切建议。

此次团支部风采大赛为外院学子提供展示各基层团支部风采的舞台,有利于加强各基层团支部的交流和联系,增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凝聚力,从而进一步促进我院在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