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奋斗聚力量,榜样助成长”十佳班级巡讲报告会

作者:高雪 李宁 发布时间:2019-05-10

59日晚,我院在8号教学楼216教室举办“奋斗聚力量,榜样助成长”十佳班级巡讲报告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范庆月主持,管理学院信管1601班团支书田庭宁、文学与传播学院广告1601班班长盖奕洁、建筑工程学院城规1602班班长顾建伟、法学院社会工作1501班文体委员张旭主讲,学生会成员和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开始,田庭宁主要分享了出国交流和实践实习的个人经验。她从以下三方面展开讲解。第一,一念既出,万山无阻。她提到,不管选择了什么,就一定要随遇而安,善于抓住在身边的机会去提升自己。她在寒假申请作为国际志愿者去尼泊尔进行实践时,她与其他来自各国各地的志愿者互相扶持、互相依靠,互相学习,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第二,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的这些实习经历为她积累了很多经验,从实习中掌握技能,从同行者中脱颖而出,从面试中获取机会。三、如何做到不成功?她认为不成功的根本原因是相信运气,而不是去增强自己的实力,她用四六级考试及雅思考试的赛前准备告诉同学们,要着重培养个人实力而不是定位于虚无缥缈的运气。

盖奕洁和顾建伟主要讲述了如何创建十佳班集体。他们强调班级建设最重要的是班级凝聚力和团结精神。盖奕洁主要陈述了三点:一、进行班级量化管理,增强班级同学的心理认同感;二、树立主人翁意识,力图使班级各个同学都真正的参与到活动中来;三、认准班级定位,增加趣味性活动的实施,从班级点滴入手,时刻观察班级同学动向。顾建伟则着重讲述学生党员对班级的带头作用,以及利用多种多样的方法保证课堂零旷课率,零挂科率

张旭为同学们分析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向理想靠近,他认为每次课都需要用心,每一次志愿都要尽力,每一次实践都要负责,对待考研更是要慎重选择,努力成为最优秀的前行者。

此次报告会通过十佳榜样的宣传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学院学生良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后期学生自主学习社会实践方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撰稿:高雪 李宁 摄影:高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