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5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围绕“弘扬雷锋精神,谱写志愿华章”的活动主题,积极推进活动开展。

  此次学雷锋活动策划分工细致,共分为四个部分。3月7日,学院开展“新时代,新雷锋”班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班团支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通过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每位学生。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学习雷锋先进事迹,感悟雷锋时代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公益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学生也从点滴生活做起,切实迎合学院雷锋月建设活动。

  此外,学院开展“文明校园,志愿同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总支组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校内,部分班级以“爱校,护校,净校”为活动主题,通过美化校园、环保宣传、节水节电、光盘行动、爱心传递、文明交通等内容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切实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自觉维护和美化校园环境。

  学院还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总支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学院优势,积极推行志愿服务进社区工作。以雷锋月为契机,依托现有校内外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一系列“学习雷锋,尊老敬老”志愿活动。

  3月10日上午,学院志愿者到松鹤林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与老年人拉手唠家常,帮他们和面、包饺子,结束时还帮助老人们清扫院内卫生。活动内容丰富多样,以阳光助残、社区服务为目标,贯彻雷锋优秀品质。

  3月14日下午,志愿者依托学院的校外志愿者服务基地之一——淄建医院养护中心,开展“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围绕关爱老人的主题展开,在养护中心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陪老人聊天,进行一系列活动。志愿者敬老爱老,学习雷锋精神。

  同时,学院在相关媒体开展线上互动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参加志愿活动的学生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进行交流,就雷锋精神深入探讨。此外,学院还将对此次雷锋月活动进行汇总,充分挖掘学院志愿服务项目,为实现志愿服务品牌化、特色化奠定基础。

  雷峰精神代表中国人民的优秀素质与品德,学院学生以此次雷锋月为契机,弘扬雷锋精神,为推动学院全面建设发展推波助澜,有助于传扬雷锋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熠熠光辉。(撰稿:付一超 师秋硕)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