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实践归来话成就”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惠 王明倩 李宁 发布时间:2019-03-09

为做好寒假社会实践的总结评比工作,进一步推动社会实践的深入开展,37日下午,我院于各班级固定教室开展”实践归来话成就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基层团建部负责,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3个年级的各个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级班委主持,活动内容主要是对实践活动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实践团队进行宣传,延伸教育效果,进一步推进学生对实践活动的深刻认识。


活动开始,班委向各个实践团队介绍此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形式,活动通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科技创新活动、就业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展示。随后,各实践团队以组长为代表讲述此次活动的感悟与经历。有的团队能够在活动中积极的关心民生,了解国家对于农村发展过程中实施的新政策,真正全身心的投入到实践活动中,身体力行的做有利于社会和谐的工作;有的团队则深入工厂,了解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基础知识、政策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有的团队则进入福利院,通过跟老人们聊天、打扫寝室卫生、给孩子们进行作业批改等方式为他们带来帮助与关爱,实践团队在劳固理论知识的同时,也锻炼自身的实际工作能力。在整个的分享过程中,主要采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实践过程,使得此次团日活动更具有切身可感的意义。最后,由班级成员组成评议小组,对各个团队的分享进行评优,优选出实践活动最具实际意义的团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学生深刻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提高社会责任感,有利于日后更好的开展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寒假社会实践的总结评比。(撰稿:王明倩 李宁 摄影:王明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