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雷锋日志愿者活动

作者:王惠 高雪 李宁 发布时间:2019-03-08

  为传承雷锋精神,传播新时代社会正能量,35日下午,我院学生志愿者分别在234号学生公寓、8号教学楼以及学校东门警卫室开展雷锋日志愿者活动。活动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团主办,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以宣传雷锋精神,拉进与雷锋同志的距离为目标,并由学院发出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倡议。活动主要从教学、生活、安全三个方面落实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到教学楼、学生公寓、警卫室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者们到达各自指定地点进行志愿服务。分配在8号教学楼的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的清洁工具,将楼梯的边边角角打扫的干净整洁,同时对教学楼附近的小路、草坪等处的塑料袋、果皮纸屑以及张贴在墙壁上的广告宣传单页进行仔细清理;在公寓进行志愿服务的同学们向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借取了清扫工具,对周边街道的落叶进行清扫,并将公寓附近停放杂乱的自行车整齐有序地摆放;学校警卫处的警卫员先向志愿者们说明每天的工作日常,即排查进出校园车辆,对校园进行安全防范,负责校园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和谐,为学校筑牢校园安全网。志愿者们在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后,帮助警卫员对进出的车辆进行排查,并对校园进行安全巡视,为学校的安全增加安全保障。


 

  此次活动重在培养同学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学院也会将雷锋精神做到长期化、实效化,全面引导学生树立雷锋志愿者榜样,提升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美德。(撰稿:高雪 李宁  摄影:高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