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0

11月7日14:30,李常磊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8号楼418室举行。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主持聘任仪式,对李常磊教授进行了介绍,回顾了我院与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同时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学术合作与交流的希望。院长李静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对李常磊教授的受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常磊教授对学院表示感谢,表示将努力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常磊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为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山东省外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长期从事英美文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在《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和《国外文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出版著作3部;主要研究领域为英美文学和西方文艺理论。现为《山东外语教学》、《济南大学学报》(社科版)等编委,《当代外国文学》论文审稿人,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通讯评委;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和高校社科项目3项,参与多项;荣获山东省优秀社科成果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数项。

聘任仪式结束后,院长李静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李常磊教授做了题为“压力与对策:外语教师发展与研究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高校外语教师压力现状分析、关于项目申请的建议、关于教师自身发展的建议共三部分。李常磊教授对高校外语教师压力表现形式与成因进行分析,认为教师应养成良好的心态、改变认知策略,正确对待自己的压力。随后,对项目申请有关事宜进行详细剖析,建议在进行项目研究时,从国家层面着眼,选取创新性的主题,突出研究的科学性、可行性与针对性,谋篇布局,精雕细琢;广大教师应积极加强自身专业发展,争取国际国内访学、培训、考博等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报告会后,李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院长李静教授作了总结,建议广大教师积极进行科学研究,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把研究做成系列,注意积累;学院也将积极创新,进一步推动教师自身发展体系建设。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