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第十八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初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3

为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增强学生语言组织及口语表达能力,第十八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初赛于11月4日5日及12日13日晚在8号教学楼301、302、303教室举行。

  

     赛事初赛分为淘汰赛和循环赛,采用“四队辩论制”,即英国议会制(British Parliamentery style)辩论形式,严格遵照英国议会制辩论流程,参赛选手均以议员身份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依次交替发言。


     比赛中,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就辩题The Legalize Abortion 及Ban All Cosmetic Surgeries  从正、反两方展开辩论。正方Prime Minister、反方Leader of the  Opposition首先对其论点进行框架介绍,随后正方Deputy Prime Minister、反方Deputy Leader of the  Opposition根据框架进行详细论述。8位选手分别在7分钟时间内立论发言,并在非保护时间里对发言者进行提问。双方辩手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均展现出良好的英语口语基础及出色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

     经过激烈比拼,4组选手凭借其出色的临场反应及严谨的逻辑思维顺利进入决赛。(石韫  刘欢)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