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校“明年今日”摄影比赛展决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4

进一步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11月14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明年今日”摄影展决赛于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此次比赛邀请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我校摄影协会指导师刘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滕亮学生会主席刘锦涛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长胡大勘摄影协会会长于凯评委;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彦峰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曹晓媛,辅导员吴鹏、蒋育忻、朱岩及学生会主席王玉杰、摄影协会副会长许工业等担任嘉宾

  

比赛以“立言、砺心、励志”为主题,以新老摄影作品为线索,通过对两幅作品的描述、比较,阐释作品背后蕴含的对时间变迁的感悟,回忆过去,展望未来,以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校园气氛。活动经过前期精心策划,悉心部署,获得学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立项,并在全校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10位选手过兵斩将,进军决赛。

  

决赛在选共同演唱的励志歌曲《红日》中欢乐开场。伴着歌曲的余热,比赛进入作品展示环节,各位选手就自己的摄影作品紧扣“立言、砺心、励志”主题作三分钟以内的PPT陈述。号选手以一朵花的枯败与绽放象征人生路上的迷茫与成功,阐释“念一束花败花开”的唯美意境所喻含的深刻道理;五号选手用系列旅行游记照片展示他在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并与观众分享旅行中如何实现享受快乐与收获成长的双赢感悟;十号选手以与闺蜜们的美好时光诠释“热爱生命,青春无悔”的摄影主题,友谊的珍贵蕴含其中。在随后的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各展其才,以演说、歌唱、表演等方式将“立言、砺心、励志”主题践行到底。此外,主持人积极与观众互动,心理健康趣味问答环节穿插其中,带动现场气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各选手展示完毕后,刘昕以专业角度分析选手作品的优缺点并提出拍摄建议;滕亮则从比赛的主题思想出发,评价选手作品的表达效果。最后,来自我张琳琳摘得桂冠;来自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陈嘉淳与来自理学院的包喜凤获得二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三等奖及优秀奖。(李嘉玲  王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