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弘扬中华礼 品味圣贤姿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6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中华礼仪之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同时为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生普及职场礼仪知识,11月15日晚,由我院礼仪与彩妆协会和商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青春巡礼——实用礼仪及彩妆(青年学生篇)专题讲座于东校区1号教学楼东二合堂举行。我校团委文化科技部部长柴蕾担任主讲嘉宾。

 

    柴蕾以中国古代礼仪的发展为切入点,以形象与礼仪的重要性为线索展开此次讲座。她说,礼仪即人际交往的基本规则,是人际交往的行为秩序。所规范的是一个人对待自己、他人及社会的基本态度。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序、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随后,她针对言谈举止、电话礼仪、握手礼仪、用餐礼仪等实用礼仪展开讲解。她介绍,礼仪的核心是:尊重为本。尊重二字,是礼仪之本,也是待人接物的根基,要想培养个人礼仪,首先就要自尊自爱,爱护自己的形象;其次是要尊重、接受、重视及赞美他人。最后,她又从彩妆技巧方面入手,提出大学生要注重个人礼仪形象的塑造,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

此次讲座意在向同学们弘扬中华传统礼仪之美,使同学们更好地品味中国古代圣贤礼仪的风姿,在完善个人礼仪细节,增强自信,提高形象的同时,学会尊重、欣赏及赞美他人。(马莹茹)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