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秀舞台魅力 展外文风采——我校第八届外文舞台剧比赛决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7

为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11月26日晚,由校社团联合会主办外文之声协会协办我校第八届外文舞台剧比赛决赛三号报告厅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党总支副书记卢彦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国宝留学生管理科科长权太东应邀作为此次比赛的嘉宾。外国语学院英语一系系主任、副教授张燕副教授孙叶江优秀教师、英国威尔士大学访问学者乔伟荣优秀教师梁雪梅及日语外教护城惠昭英语外教高明馨、Anna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冒险王舞蹈联盟带来的劲爆舞蹈《小苹果》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对大赛评比规则进行简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中,选手们将恶毒的王后、善良单纯的白雪公主、可爱的小矮人演绎淋漓尽致跌宕起伏的剧情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日语版《灰姑娘》另辟蹊径,用日语演绎英语经典童话,以庞大的表演队伍、美轮美奂的服装变换及流利的日语口语同样获得观众的好评。《夜莺与玫瑰》则讲述一只夜莺为爱牺牲的故事,演员们真情流露的表演深深地诠释了夜莺的深情及对爱情的无奈和向往,催人泪下,剧中穿插应景的歌舞表演,令剧情及主人公更加丰满而真实。由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带来的《留学生在中国的故事》将观众从凄美的故事中走出,轻松的气氛、激情的舞蹈、变幻的场景他们用一个个留学生在中国生活的故事展现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同时诠释着他们对中国的理解与喜爱。另外,英文版《灰姑娘》、《睡美人》也亮相舞台。

 
    全部剧目表演完毕后,日语外教护城惠昭,英语外教Anna依次上台进行点评。最后,《留学生在中国的故事》以46.6分获得一等奖,《夜莺与玫瑰》、《睡美人》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灰姑娘日语版》、《灰姑娘英语版》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以娱乐与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不仅观众领略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语言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邵倩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