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学院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5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考风考纪教育,通过组织动员、教师参与、主题活动、新闻宣传等多举措以考风促学风,切实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

一是领导重视,紧抓动员部署。学院高度重视考风考纪教育动员部署工作,由全体院领导牵头、各科室负责人及辅导员参与,组成了学院考前教育小组和过程督导小组。学院先后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考风考纪教育动员大会、督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并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考务工作、考试流程、考风考纪及学风建设工作精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教师参与,增强教育实效。学院高度重视班级导师与任课教师在考风考纪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班级导师组织学生召开了“杜绝作弊,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让学生充分认识期末考试作为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方式之一,其真实性的重要意义,要求学生认真对待,诚信考试;学院任课教师坚持做好考风考纪教育的倡导者、实践者,认真做好课堂考勤、严肃考试纪律、公平公正评价学生、加强期末考试指导与考风考纪教育。

三是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辅导员积极组织各年级召开“树诚信风尚·扬外院风范”主题班会,详细讲解学校对学生考试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并组织学生签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要求学生务必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期末备考中;此外,各班级召开“零作弊”主题班会,切实将考风考纪教育做到实处,积极营造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良好氛围。

四是注重宣传,创新教育模式。学院重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发挥,抢占舆论阵地,加强线上、线下对考风考纪的教育宣传。设立诚信考试专题专栏,并且通过各栏目发布考前温馨提示、诚信小故事等信息,创新以往灌输式的教育模式;制作考风学风主题宣传海报、举办诚信故事主题展,切实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宣传,确保学风建设实效。(外国语学院朱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