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我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深入房家小学开展留守儿童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0

  8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在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花园镇房家小学开展有关留守儿童调研活动。

  

现在正是少年儿童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获得父母在思想认识和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教育。此次活动将根据调查问卷的内容与学生攀谈,深入高年级学生群体开展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之前,实践团负责人于欢进行简短会议的召开,总结前期工作,对调查问卷的内容进行查看整理,并说明此次调研活动的具体安排。团队成员自由发言并进行小组讨论。针对预计调研结果,团队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并积极发表自身见解与看法。

  

 调查开始,实践团队员分共合作,按照分组形式开展调研。队员们负责各自班级,在发放调查问卷的过程中,实践队员选取年级较大的班级进行集中调研。为确保此次调研的覆盖范围和调研数据的准确性,实践队员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询问学生有关调研问卷的问题,并与学生谈心交流。调研问卷的内容主要涉及家庭父母与子女关系的一些基本情况。实践成员与学生热情交谈,对于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学生们积极配合,主动与成员谈论倾诉。

  

最后,团队成员整理相关资料,此次调研顺利结束。

  

此次调研旨在了解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状况,加强人们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意识。(撰稿:牟婷婷 摄影:李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