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布置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2

        9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8室召开了新学期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王明新副院长主持,岳红丽、杨明、李宗政等老师作主题汇报。全体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岳红丽老师就朗读教学改革作主题汇报。岳老师对什么是朗读、朗读的预期目标及要求、用什么教、学生读什么、怎么读、怎么考、存在的共同问题等进行了相关说明和解释。建议采用翻转课堂合作式学习模式(4人一组),按照语音/技巧-示范-解析-练习-任务-检查的步骤实施朗读教学。

  

  

杨明老师就写作教学改革作主题汇报。杨老师首先回顾了2013级写作教学实施情况,对写作教学方案的主要内容做了相关介绍,提出应遵循有机融合、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的原则。最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任课教师可灵活安排教学,做到认真审阅,及时反馈,同时充分利用好网络教学资源。

  

  

李宗政老师就大学英语课程导论作主题汇报。李老师解释了大学英语导论的重要意义,从课程简介、课程体系、教学重点、课程纪律、学习指南、考试与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强调大学英语是高等教育非英语专业大学生必修的基础课程,应注重培养、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使学生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社会交往中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培养用英语做科研以及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以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的需要。

  

  

李院长作总结发言,指出在教学改革进程中,应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教学与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大学英语是所有老师共同的课程,导论旨在为学生做好学习的引领,应争取将导论上成有特色的1小时课程。

  

  

李院长对聊城大学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情况作了简介,提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应锐意创新,打造魅力课堂;在改革中也要注意不断升华,及时总结,要做更细致的改革;教师应注重专业能力的发展与提升,充分开展有个性化的教学研究,努力实现由教学型教师向教学研究型教师的转变。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