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培训班级导师 塑造优秀团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2

   为使学生全面发展,塑造优秀集体,学院率先实施班级导师制并积极开展班级导师培训会,911日下午,学院举行第三次班级导师培训会。此次会议以“如何做好班级导师”为主题,特邀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教授王素霞作为主讲人,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彦峰、团总支书记曹晓媛及作为培训对象的班级导师呈现了一场别开生茂的交流会。

会议伊始,曹晓媛提出以工作手册为指导,参照其班级导师制的具体实施办法,做好导师工作日志工作,制定相应工作计划,记录工作进展。随后,王素霞就如何做好班级导师以塑造优良班集体,针对工作对象和培养目标展开指导。

她讲到,作为班级导师,其工作对象分为集体与个人,两者关系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班集体的共同奋斗目标、强大凝聚力及稳定团结有利于个人发挥积极性与创造性,而个人主动参加班级活动则有利于班级营造积极活跃的氛围,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并带动集体更好地发展。因此,集体需要保持团结,个人需要自我管理,而如何发挥班委在集体中引导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其次,作为班级导师要有明确详细的培养目标。班级导师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特点采取不同的管理办法,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工作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业目标,以鼓励学生充分利用时间,力争让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最后,她再次明确班级导师职责,提出导师应对学生进行思想、学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导,积极配合辅导员开展班级建设,适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此次会议为学院班级导师制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具体管理办法为导师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和指导。限于具体实践操作,相关会议将会陆续展开。(王秀 赵萌秋)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