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第四届“闪亮星主播”双语新闻播报大赛决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1

  6月11日晚,我校第四届“闪亮星主播”双语新闻播报大赛决赛于3号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办,此次比赛由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英语辩论协会承办。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校报社社长穆冠成、我院副院长卢连伟、副院长牛书田及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权太东应邀参加,评委团由我院优秀教师杨宁、彭静、梁雪梅、刘倩卿及张立组成。


  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自备双语新闻播报、即兴新闻播报及评论、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在第一环节,选手们发音准确、吐字清晰、语调标准、停顿得当、表达自然流畅、富有感染力地进行播报。比赛第二部分是难度系数较高的即兴新闻播报及评论,选手随机抽取新闻图片,即兴进行母语播报,外语评论。选手们各显其能,比赛气氛活泼热烈,进行激烈角逐。第三环节选手依次进行才艺展示,优美动听的外文歌曲、声情并茂的外文朗诵使现场掌声不断。最后,评委根据各选手表现公布最终成绩并进行颁奖,孙宁通过完美的表现夺得“闪亮星主播”的称号。


  此次双语新闻播报大赛作为2014年外语文化节特色项目,为拥有播报才能的同学提供了展示平台。此次比赛对于播报作品与形式不做任何限制,旨在通过新闻播报、时事评论等形式使同学们展现了自信的风采,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从而展现理工学子的独特魅力。(陈梦瑶)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